Outfit | Before meeting, let's selfie !

Image
Before meetings, let's selfie !  都已經九月了,台灣還是好熱好黏,懷念倫敦的秋天,因為可以發揮多層次的穿搭。 不過都決定回來了,也只能慢慢適應,對吧? 今天去會議之前想說來拍一下照好了, 順便紀念人生第一次染頭髮(沒錯,第一次!),是說顏色好像不太明顯,但已經黑頭髮很久的我,目前還在適應當中。 回到穿搭,因為不是太正式的會議但又想表現出自己專業的一面, 所以搭配了一下今年秋天的主題之一 'Plaid' 深色的Plaid其實在褲子上(因為光線的關係有點小模糊,下面有附上連結), 因為是商業場合,不想要太浮誇也不想要太無聊,所以搭配了條紋上衣, 包包也是黑色的,所以西裝外套選得跳色一點,讓整個人看起來活潑, 就算是商業場合也不無聊! Top: One Way (from Japan) Pants: Uniqlo (當季) Blazers: Topshop (很久以前買的) Heels: Dior Bag: Mulberry Bayswater 

Life | 我的時尚夢雜記 Vol.1


2013 @ Liberty

時裝週從紐約開跑了,月中就會到倫敦了吧!每年九月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想起2013年的九月,是我實踐對時尚熱愛的一個開端。

我為了一份沒有薪水的倫敦時裝週實習,從Newcastle 花了好貴的車錢和很長的時間坐火車來回,只為了一個短短的induction,當然事前狂投履歷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。我還記得集合地點在Oxford Circus 附近的小巷子,已經碩士畢業的我,跟著放暑假的英國大學生們一起聽著解說,期待著在時裝週實習的這份機會。

工作前,我在網上找到了一個禮拜的短租,對於當時的我,要在倫敦租房是件多麼令人感到恐慌的事情(笑)。我沒有錢,不清楚東南西北,又要找到符合只租一個禮拜的短租的這個條件...(當時好像還不知道Airbnb這個東西?! )

記得那是一間在西倫敦即將整修的房子,台灣房東答應了我會提供棉被和簡單的用品,到場了卻令我傻眼。我永遠記得那間屋子充滿著發霉味,但是一週£80的租金是我剛好可以負擔的,因為我還必須負擔交通費及三餐。住了一個禮拜,只為了我人生第一份在國外的無薪實習,為了進入門窄到不行的時尚產業。

九月的倫敦總是下著不用撐傘的毛毛細雨,天氣也開始轉涼。我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,穿著高根鞋坐地鐵到市區的場地。實習內容其實不難,但要全部轉換成英文,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就是崩潰,但是第一次看到秀場裡面忙碌的真實面貌覺得好酷,瘦到爆炸的紙片模特,彩妝師,編輯,還有一些我當時很崇拜的新銳設計師和部落客們,一切是忙碌雜亂卻又美麗。

我當時有被分派到迎賓的工作,其實只是引導看秀的人到她們的座位這麼簡單的事情,我卻緊張得半死,不過最後還是把這份實習做完了。

一個禮拜過去,說學到東西倒是還好,不過真真實實的開了眼界了,也大概了解了這個產業的步伐,履歷上也多了一個和時尚相關的經驗。

其實打下這些,只是想讓現在非常非常非常迷惘的我,想起一些當時的衝動和天真,繼續往前尋找方向並好好在倫敦以外的城市繼續生活下去。



有人想看續集嗎?

Comments